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

認識~日本燒酎

很多人都不太熟悉<燒酎>,日本燒酎是一種地方色彩濃厚的酒類,因產量不多,所以流通範圍就有限.一般只在像居酒屋等大眾小吃店才有.不過由於它的價格比吟釀便宜,所以一般居酒屋或日本料理店都可看到<燒酎>的蹤跡~
燒酎的製作原料包括甘藷(即日文的芋)..麥和黑糖,不同的原料所蒸餾出的也會有不同的香味及口感.最大的特色~就是純淨爽口!
燒酎是蒸餾酒~與日本清酒這種釀造酒截然不同!酒精濃度為25,價格便宜且風味獨特,所以也是日本男性愛喝的平民酒款.由於口感明顯又不會過於辛辣,再加上近年來日本街頭巷尾盛傳
~喝燒酎不易宿醉,還可以幫助血液循環~.
不少名人也公開表示自己是燒酎迷,許多居酒屋也以擁有特殊的燒酎為號召~所以也讓日本美眉也超愛的,為什麼?因為,它低糖、低卡路里,不會造成發胖,對身體的負擔比較小。健康意識棒棒的同學也注意到了,喝啤酒會漲肚,喝清酒容易上頭、宿醉頭痛,喝燒酎基本不會喔!
台灣也有很好喝的燒酎喔!快看看!八田與一黑烏龍茶燒酎,還有烏龍茶燒酎,都是以鹿谷鄉的烏龍茶為原料進行發酵蒸餾的。有多好喝?
燒酎達人建議最佳的喝法,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,是兌熱水飲用。先在陶/玻璃杯中注入熱水,再加入燒酎(水6 :4)。


也可以加冰塊、加碳酸水或其他飲料,依自己喜歡的口感,做成調酒,自由發揮。





(禁止酒駕 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)

https://goo.gl/2F7yqw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親自踏訪我們所採用烏龍茶的茶園

六月初我們去了一趟南投鹿谷鄉鳳凰山谷 親自踏訪我們所採用烏龍茶的茶園 茶農帶著我們體驗從採青到浪茶到炒茶 每一處細節都影響著著成品的好壞 真心感受到茶農們的不易 回程的時候心中默默的希望 可以快快讓更多人喝到並且喜歡「八田烏龍茶燒酎」 烏龍茶是值得被大力推廣的...